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主簿镇人大:“四参与”助力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18 17:42:59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主簿镇人大强化监督职能,全面参与镇民生工程建设,助力各项民生工程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一、参与领导。在年初调整的镇民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文件中,包括镇人大主席在内的9名人大代表任领导小组成员,人大秘书任民生工程联络员。小组负责领导全镇民生工程工作,同时加强对民生工程材料报送,要求所有上报信息由镇人大秘书统一审核、把关。
    二、参与监督。镇人大主席团将主簿至头陀、主簿至巍岭两条乡际连接线路等列入日常监督工作内容,对在建工程的进度、质量等进行监督,促进工程如期保质进行。目前,两条乡际连接线路基拓宽平整完毕,部分路面浇筑完成,加宽部分正在进行浇筑,防护设施即将完成安装;所有村级道路拓宽硬化工程完成招标,待施工单位签署合同后即可动工,其他路面拓宽工程基本结束。
    三、参与协调。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是美丽乡村建设中最难“啃”的骨头,镇人大主席团安排7名以上镇人大代表参与集镇建设协调工作,要求所有代表亲临一线,了解群众诉求和施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宣传各项民生工程政策,配合镇工作组推进工程建设。截止6月底,美丽集镇建设进展顺利,供水主管道铺设完毕,建成80米挡土墙;完成污水处理厂土地平整及用电安装,铺设管道1800米;拆除老计生办大楼和部分农户厕所,建成集镇停车场;铺设弱电入地管道950米,完成垃圾填埋场道路硬化,铺筑区间道路1000米;建成480平方米文化墙,新建或改造集镇公厕3个,安装集镇区店招店牌130米、立面改造800平方米,休闲公园即将建成。
    四、参与验收。所有工程类民生工程验收工作必须有镇人大代表参与,积极探索人大代表检查验收民生工程制度。在工程建设期间,镇人大主席团不定期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进行跟踪视察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同时将有关情况向镇民生办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