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古坊乡县、乡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2-14 10:12:12     来源:王万霞   点击:
    去年以来,古坊乡人大积极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助推作用。
    一是深入调查研究。以选区或代表小组为单位,深入5个村120个村民组,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根据收集的基本信息,协助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开展分析研判,制定帮扶工作计划。
    二是主动宣传政策。充分发挥代表的群众优势,利用代表小组活动、入户走访、发放明白卡等方式,广泛宣传县委关于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尤其是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营造“我脱贫我光荣”的浓厚氛围。
    三是注重统筹结合。坚持把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实行每名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4户、一般代表至少联系2户贫困户,因户施策,确保每一个县乡人大代表的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