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康正和到主簿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2 15:18:56     来源:   点击:

   12月20日下午,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一清、市人大办公室相关同志,到岳西县走村入户,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岳西县县领导江春生、李昌群、程谦、王志节等陪同调研。

康正和一行,首先来到主簿镇主簿村的沈能来、朱诵炉2位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就业就医、产业发展等情况,与他们仔细核查脱贫收入账,向他们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当得知贫困家庭搬进新居、安装上光伏电站、种植茭白等,生活逐渐改善时,康正和感到十分欣慰,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自力更生,走上致富之路。随后,调研组还来到主簿镇大歇村,察看美丽乡村、民间文化传承、基层党建等情况。

最后,康正和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强化脱贫攻坚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今年岳西县要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必须总结、运用好近期省第三方评估工作成果,严格对照国家考核评估标准,做到全面对标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聚焦产业扶贫,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茭白、茶叶、旅游等特色产业,着力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在产业扶贫上迈出更大步伐,让贫困群众获得更加稳定的收入来源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把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注重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让农业更优、农村更美、农民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