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12-19 10:17:25     来源:转自岳西网   点击:

 12月18日下午,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09人,因病因事请假3人,实到代表206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周东明、江春生、李昌群、王彰平、徐昭、方志国、储耀华、余巧萍、鲁虹、张卓、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孟文俊、储胜芳、包先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程首初、程谦、王志节、吴梅生、孙利国、阮凌云、黄长水、汪从永、董伟、许洪斌、郭逢春、王文森、刘德生、朱维滨、方留印、储德江、张玉明、夏文瑞、王思甜、彭衍圣、储卫星、汪云波、张红进、齐中华、徐少宏、李曙光、周景彪、桂爱生、柯照华、吴留胜、王蕙、汪球、王朝阳、余忠强、刘绍珍、杜守合、胡文革、王琼旭、张国政、胡祥国、洪星、王潜林、产银杰、徐险峰、凤良向、储海英、刘亚维、储德林、汪训卫、刘和发、王智平。


    会议通过了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岳西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西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岳西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在讲话中说,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形象风貌,展示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这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有强烈的“四个意识”,有很高的政治素质;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绝对拥护,向党中央绝对看齐;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向人民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负责;更体现了人大代表是党和人民完全放心和可靠的队伍。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和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辛勤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周东明指出,即将过去的2017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克难攻坚,争先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一道共同努力、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周东明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我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开创现代化美好岳西新局面的实施意见》和本次大会通过的人大、政府工作报告,为开创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再造辉煌。

    周东明指出,开创岳西发展新局面,需要我们坚定正确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的有机统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科学化水平,努力把上级决策精神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强化“四个意识”需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今后在各级组织开展的民意调查中,特别是在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调查中,全体人大代表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旗帜鲜明回答。

    周东明强调,开创岳西发展新局面,需要我们主动作为保持“四种精神”。一是保持久久为功的定力精神。要有谋发展、促发展的定力,毫不动摇地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生态优先、加速崛起、富民兴县”为主线,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全面推进“六大建设”,确保完成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和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小康的历史使命。二是保持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上提出了努力干成十件大事、办成十件实事、破解十件难事,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十件实事,希望各位代表保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主动参与到大事、难事、实事中来。三是保持一往无前的创新精神。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当先锋精神,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和攻坚克难的胆略,真正做到敢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以创造性的实践开创岳西发展新局面。四是保持刚性执行的实干精神。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的韧劲,全力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用刚性执行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周东明指出,开创岳西发展新局面,需要我们冲锋在前当好“四个表率”。一要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当好表率。全体代表要在明年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两个基本”等方面,主动发挥代表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走进村组农户,走进“扶贫夜校”,向群众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帮助非贫困群众增强感恩之心和内生动力,用岳西老区人民的拼搏实干精神来回报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贫困地区群众的关心和支持。要主动听取群众声音,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大转达群众的合理诉求,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二要在法治岳西建设上当好表率。带头弘扬法治精神,带领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在全县上下培育法治文化,树立法治信仰,使全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县、乡两级人大要提升依法监督工作水平,切实推动法治岳西建设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各位代表不仅要当好法治的“宣传员”,还要主动当好人民“调解员”,力争把各类隐患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当好表率。各位代表要主动想办法、出主意,通过各项法定生态措施,取得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让岳西更加清洁、美丽。特别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农村环境整治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四净两规范”,让农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生产生活。四要在作风建设上当好表率。各位代表要始终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有关政治、组织等方面的纪律规定,坚持依法履职、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要切实改进作风,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以自身良好的行为示范,倡导和引领社会新风尚,成为群众欢迎的新乡贤。

    周东明强调,新的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坚持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通报、重要情况反馈制度,听取和采纳人大意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和意见。要积极为人大代表广泛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畅通人大代表向党委政府反映民意的渠道,努力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周东明最后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一心、创新进取,砥砺前行、奋力拼搏,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开创现代化美好岳西新局面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牢记人民的重托和肩负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共商岳西发展大计。会议通过了六项报告和决议,表决通过了法制和财政经济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选举产生了出席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岳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以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明确了2018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昌群指出,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和团结全县人民抢抓机遇,奋力拼搏,求真务实,全面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