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7 15:49:09     来源:转自岳西网   点击:

    12月17日,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周东明、江春生、李昌群、王彰平、徐昭、鲁虹、张卓、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李曙光、王潜林、徐险峰、凤良向、刘亚维、王智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程首初、方志国、程谦、储耀华、余巧萍、王志节、吴梅生、孙利国、阮凌云、黄长水、汪从永、董伟、许洪斌、郭逢春、王文森、程学明、刘永林、储先胜、刘德生、朱维滨、方留印、储德江、张玉明、夏文瑞、王思甜、彭衍圣、汪云波、张红进、齐中华、徐少宏、孟文俊、储胜芳、周景彪、桂爱生、柯照华、吴留胜、王蕙、汪球、包先武、王朝阳、余忠强、刘绍珍、杜守合、胡文革、王琼旭、张国政、胡祥国、洪星、产银杰、储海英、储德林、汪训卫、刘和发。

    会议应到代表209人,因病因事请假4人,实到205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昌群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县十六届人大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围绕“四个岳西”建设目标,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应有作用。一是坚持依法履职,在强化重点监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不忘初心;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上保障有力;三是坚持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从严从实。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这是中共岳西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人大支持配合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表示衷心感谢!

    报告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实现脱贫摘帽决战决胜之年。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县委确立的“生态优先、加速崛起、富民兴县”主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向前发展,为实现“四个岳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创现代化美好岳西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履职实效;三要强化法律监督,进一步提升依法治县水平;四要加强服务保障,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五要适应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我们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实现“四个岳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创现代化美好岳西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汪云波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红进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设立县人民代表大会法制、财政经济专门委员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