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7 16:53:18     来源:   点击:

12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王德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红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28人,因事请假3人,出席2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环保局局长程卫华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报告。会议指出:2017年我县成功创建省级生态乡镇2个,完成了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和2018年考核材料申报工作,年度考核结果位居全省前列,完成了国家级有机食品基地示范县(试点)申报,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一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民生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对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环境保护执法力度。要健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制定完善考核奖惩措施、加大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要严格要求,压实责任,做到标本兼治。坚持常态治理和专项治理并重,按照既定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岳西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会议认为:岳西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明确,内容完整,建设范围和期限适当,保障措施有力,符合国家环保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的编制要求,切合我县实际。会议要求:县政府要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和环境持续协调发展,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严格考评机制,确保《规划》的顺利实施和《规划》目标的如期实现。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紧扣脱贫攻坚大局,针对加快特色农业发展促进产业精准扶贫、社会救助、健康脱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工作共发出4份审议意见书。从办理的情况看,县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高度重视,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办理效果明显。会议建议:一是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监督法》的规定,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县人大常委会;二是督促相关部门对审议意见中正在落实或尚未落实的工作继续跟踪落实;三是下一步要继续认真办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按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岳西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及选举部分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讨论决定了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县政府副县长许洪斌,县人大办、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环保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