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昌群率队到河图镇联系走访基层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7-10-24 16:28:19     来源:   点击:

    

    10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到河图镇联系走访基层人大代表,主持召开河图镇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座谈会。

  会上,县人大代表凤良向、王攀、吴甲东、汪维金、路鲜红分别围绕农村道路、水利建设、教育扶贫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河图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还就河图镇脱贫攻坚工作,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了解民意、履行职能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李昌群指出,今年是脱贫摘帽的最后阶段,全镇上下要全身心投入,攻坚克难,确保“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扎实有效。要展现人大代表风采,积极宣传基层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工作实践和典型事迹,推动形成“主动脱贫”和“我要脱贫”的良好氛围。要牢牢抓住脱贫攻坚责任主体,扎实开展工作评议和民主测评,加大督查力度,从贫困对象错退和漏评、贫困户帮扶措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要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意愿转变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天,李昌群还走访明堂村结对贫困户余永海、朱立文、汪新桥、余春华,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入住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