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西巍岭乡人大代表在产业扶贫中主动作为
    作者:巍岭乡   2017-09-14 08:56:01   来源:   点击:

    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贫困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托,是一道困扰乡村干部难以逾越但又必须面对的难题,巍岭乡两位人大代表的产业发展经历就给了我们的很好的启示和借鉴。

    巍岭仙包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乡人大代表王长焰,积极取得安农大旗下的安徽农达生物有限公司的支持,利用山区适合中草药生长的地理优势,将巍岭乡境内的草药白芨和石斛带回实验室育苗成功后,又返回原产地实现人工种植。目前吸引20户农户以田地和山林入股,其中有11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面积700亩,长年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达14人,年收入一万元以上,合作社2016年被评为市级规范化合作社,2017年申报的就业扶贫e站也将通过相关部门验收。
       
    “金榜乡村”农家乐则是由一个90后最年轻的乡人大代表储杰创立,2015年大学毕业的他看到家乡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风光和得天独厚的休闲养生环境,不顾家人反对及同学们的质疑,决定回乡发展以住宿为核心的“民宿+”综合旅游模式,创办“金榜乡村”农家乐。2016年接待游客4000多人次,每逢夏日,客房几乎天天爆满。在他的示范带动下,村民纷纷加入,“金榜乡村”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以一家为中心,带动村内18户农户加盟,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创造就业岗位40余个,年营业收入达100余万元。

    王长焰和储杰只是巍岭乡众多人大代表在产业发展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也为岳西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上一篇:迎江区人大组团到主簿镇大歇村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