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31 16:19:54     来源:   点击:

 

   830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天际大酒店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28人,出席2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发改委主任吴代庆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指出:在上半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依然比较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我县县域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亮点不少,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好,经济结构有所优化,农业经济稳中趋好,服务业发展态势喜人。但经济结构不够合理、工业经济增速放缓、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不快、金融服务实体能力依然较弱、固定资产投资后劲不足等问题给下半年经济发展带来很大压力。会议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着力,加大对工业发展扶持力度;二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推进速度,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三要将发展县域经济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确保今年如期脱贫的同时,县域经济发展完成预期目标;四要提前谋划2018年发展计划。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胡知青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指出:2017年上半年财政各项收入指标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收入和支出结构有所优化,支出进度进一步加快,预算管理进一步细化,财源培育工作进一步推进,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县政府及其财税部门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高度防范债务风险,加大对重大风险的研判和防控力度;二要加大对实体经济扶持力度,促转型,促升级;三要对下半年的收入作进一步的分析,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实现年初人代会目标;四要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全县脱贫攻坚,保障民生支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五要尽快启动2018年财政预算方案的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精细化程度和质量。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农委主任王学放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加快特色农业发展、促进产业精准脱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农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两品三化”战略,着力发展特色农业,助力精准扶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较大,特色产业优势不断显现,部分乡镇已打造成一镇一品特色产业品牌,贫困户通过产业增收,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效果。但全县在特色产业发展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会议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提高品牌意识,进一步加大品牌培育和保护力度,加强管理和执法力度;二要加大人才、智力引进和农村劳动力技术培训力度,加强农业技术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三要将绿色、无公害品牌品质作为长远发展目标,确保农产品质量优质、安全;四要加大对农业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精深加工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农业与工业、旅游业等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民政局副局长汪承南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县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内司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社会救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救助制度不断完善,体系机制日趋健全,救助面不断拓宽,救助力度不断加大,为我县脱贫攻坚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县政府及民政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也还存在部门联动信息共享不够、养老服务能力不强、基层工作队伍力量薄弱、基础服务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进一步统筹城乡社会救助工作,逐步建立城乡一体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二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尽快构筑救助工作信息共享平台,不断提升社会救助工作的效率和服务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乡镇民政干部队伍和基层救助队伍建设,通过内部调剂、力量整合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配齐配强乡镇民政干部队伍和基层社会救助工作队伍;四要进一步加强社会资源的挖掘、引导和规范,拓展资金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工作。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表决通过了《关于决定接受吴小将请求辞去岳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的决定》、《关于提请任命王文森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命孙利国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县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王文森、孙利国二同志为岳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并颁发了任命书。

  

    县政府副县长许洪斌,县人大办、县人大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农委、县民政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黄尾镇等乡镇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