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刘瑾——主簿群众身边的“映山红”

发布时间:2017-11-29 15:20:34     来源:   点击:

今年32岁的刘瑾,出生在岳西县主簿镇白果村,2006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从事电商和传媒行业,2016年在县、镇人大换届中当选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现任安徽雄品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成长为主簿镇群众身边最美、最亲近的“映山红”,刘瑾代表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多。

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当选人大代表后的刘瑾,积极主动参与民生工程监督,将主簿至巍岭乡际连接线路列入日常监督议程,不定期对在建工程的进度、质量等进行检查,及时将结果反馈到镇民生办,督促工程如期保质完工。

围绕大局,当好先锋模范。2017年,为配合镇党委、政府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刘瑾多方协调、多方努力,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调整黄金山庄用房使用性质,努力劝导家人和其他电站职工带头签署小水电站退出协议,为其他电站在规定时间内签署协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益,在完成古井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拆除电站设施后的生态恢复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20179月,根据县统一安排,对全县结对帮扶不足5户的县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增加结对帮扶户数,刘瑾代表调整后的结对帮扶户,都集中在白果村。因为出生、成长、生活在当地,所以刘瑾对这5户结对贫困户的具体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较一般帮扶干部更了解、更清楚,因户制定的帮扶措施也更切合实际一些。如今,这5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而刘瑾也正在联系一项暖冬活动,争取为贫困或留守儿童捐赠更多衣物、文具。

联系群众,充当桥梁纽带。由于长期生活在主簿镇,刘瑾代表与当地群众联系十分紧密,对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求十分清楚。中河桥是联系金塘、白果两村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主簿到巍岭必经之道,在刘瑾代表的积极协调下现已纳入镇“十三五”规划,目前正在申报上级部门立项,预计建成后将对镇域经济发展和方便两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起到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