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岳西 > 正文

岳西法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3 15:42:34     来源:法院   点击:
   
    12月30日,岳西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韩道寅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其他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四点要求”、岳西县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韩道寅代表班子通报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今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作对照检查。随后,韩道寅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查摆在忠诚、修身、用权、律己、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韩道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准,相互批评实,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达到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政治处要将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交办责任部门限期办理。 
    韩道寅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履行好“两个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团结全院干警奋力拼搏,努力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上要重点把握五个方面:一是从维护大局上着力,克服局部利益主义的倾向,加强党性锻炼,增强组织纪律性,自觉服从服务于全院工作大局。二是从政治理论学习上着力,克服重业务学习轻政治理论学习的倾向,加强理论素养,提高领导能力。三是从履行“一岗双责”上着力,克服两幅担子不均匀的倾向,加强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四是从谋事创业要实上着力,克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倾向,加强作风建设,转化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工作。五是从廉洁自律上着力,克服低标准要求的倾向,从严要求自己,对照准则认真整改,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提高工作水平。 
    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上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通过精心组织学习、向县直单位及各乡镇、本院各二级结构及干警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撰写检查材料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