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古坊乡人大依法开展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8 08:53:09     来源:古坊乡   点击:

古坊乡人大依法开展监督工作

 

根据人大坚持党的领导、依法集体行使监督权的原则,和监督方式多样性的特点。近日,古坊乡人大组织主席团成员及部分代表按乡党委的要求对全乡中、小学 “四风”问题和学校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暗访督查。一是拍照,对各学校各班级教师上岗情况和校园内是否有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拍照记录;二是查阅,就是查阅有关案卷,如上下班签到、安全责任制度及相互对应相互关联是否无缝对接和全覆盖;三是询问,就是针对督查时发现可能有问题的、有疑点的当场质疑听取解释和汇报;四是走访,就是针对被查单位对问题的解释找有关人员核实。这次督查中发现有个别老师不在岗,校方解释是其父亲癌症需化疗已请假,经查有请假条,走访附近群众得知学校介绍情况属实;五是座谈,就是召开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对照反“四风”的要求反馈督查情况,对做得好的予以肯定,对做得不足的予以批评提出整改要求和期限。

这次暗访督查有力促进了各单位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建立,同时也使全体代表了解党委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