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村民委员会选举中的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14-08-27 10:09:04     来源:和平   点击: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村民委员会选举中的监督作用

 

截止822日,和平乡全面完成第九届村委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该乡人大代表在此次选举中发挥了很好的监督作用。

一是认真组织代表学习。乡人大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安徽省实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让人大代表真正吃透法律及政策精神,从而更好地向村民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

二是遴选人大代表作为观察员。从全乡范围遴选2名县乡人大代表作为和平、九河两村村委会选举的观察员,全程参与观察,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5条,确保了两村村委会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三是积极参与,发挥监督作用。我乡将23名代表分别充实到各个选区,依法对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细节、操作程序进行全程监督,帮助各村把好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关口,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解决,确保了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