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学习新《预算法》和《沈卫国同志在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4-12-30 20:34:38     来源:   点击:

           


 

        12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带领大家学习了《沈卫国同志在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详细解读了文中“认真做好经济新常态下的预算审查监督和经济监督工作”,从“预算专项资金评审论证、严格超收收入和结余管理、降低非部门预算比重”等8个方面,学习理解新《预算法》、准确掌握新《预算法》的原则、规定,自觉做为我县预算监督和经济监督工作的行为准则。
 


 

   随后,县人大财经工委主任王琼旭举办了新《预算法》专题讲座。王琼旭就新旧《预算法》修改变动内容,如何规范全口径预算、强化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完善转移支付制度等相关问题,从预算管理职权、预算编制、预算审查和批准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从专业角度提升了人大工作者预算监督理论水平,深入贯彻实施新《预算法》,切实做好2015年财政预算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