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县部分人大干部赴全国人大培训基地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4-06-26 18:35:28     来源:   点击:

 我县部分人大干部赴全国人大培训基地学习培训\

6月17日至2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机关干部赴北戴河全国人大培训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培训班学习。此次培训班来自全国7个省(市)人大的300多名人大系统干部参加培训。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学员自学等形式,集中学习了组织法、监督法、人大工作基本制度等有关人大业务知识。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主任籍海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听取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春生作的《地方组织法与地方人大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巡视员郭林茂作的《我国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几个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陈勇作的《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人大的监督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办公厅联络局巡视员李伯钧作的《代表履职及代表工作的几个问题》等专题讲座,参观了生态农业观光园等。     \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十分必要、非常及时,作为基层人大干部能面对面聆听高层次的专家学者授课机会难得,受益匪浅,不仅深化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监督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工作者,要紧密结合我县人大工作和自身履职实践,进一步坚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信心,正确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在岳西跨越发展中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