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法院公布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发布时间:2013-11-19 07:58: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1115,县法院在门户网站“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栏目公布了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相关信息。此前,县法院已将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相关信息上报至上级法院,由最高人民法院统一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于201371颁布,自101日起施行。该规定主要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以最大限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另据1115的《人民法院报》,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明确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相关工作操作规程。今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将被整合至被执行人的信用档案中,并以信用报告的形式向金融机构等单位提供,供有关单位在贷款等业务审核中予以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