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岳西法院借力流动党支部审执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3-11-14 10:39:4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岳西县人民法院在处理外出务工人员的案件时,借力流动党支部了解外出人员的情况、党支部成员在务工人员中的威望,促使案件或调解结案、或得以主动履行、或促成和解,既提高了案件办理效率、也取得较好的效果,当事人对此均很满意。

111,岳西法院执行局与石关法庭一行三人奔赴杭州集中办理涉外出务工人员的4件诉讼案件及4件申请执行案。为了及时找到当事人,办案人员来到了岳西县姚河乡驻杭州流动党支部,向该支部副书记章申炬通报了有关情况。章申炬及时作出安排,通过电话联系和老乡转告等方式,仅二天时间,涉案的12人或在白天或是夜晚,来到流动党支部办公地点与法院办案人员见面接洽。在办案人员耐心的说理释法、流动党支部多位党员分头配合做思想工作下,4件诉讼案件得以全部调解结案,4件执行案件当场执结2件、另2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

    据了解,20054月成立的姚河乡驻杭州流动党支部,对在杭州务工的姚河人的相关信息都有记录,这对法院办理涉在杭州务工人员的案件能提供极大帮助。(岳西法院 韩晓将、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