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包家乡县人大代表包先文向选民述职

发布时间:2013-11-29 16:13:3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11月28日,包家乡召开第一选区县人大代表述职测评会议。县人大代表、包家村党组织书记包先文向选民作述职报告,包家乡党委书记储卫星、人大主席江金环、政协工委主任刘同声及党政班子成员和52名选民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包家乡党委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就做好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县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是增强人大工作透明度的需要,能更好地听取选民的心声和意见,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发挥更大地作用;他要求选民代表要以高度责任感对代表负责,对本地发展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地对县人大代表述职进行评价,从而使述职评议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包先文代表向出席会议的选民代表认真地做了述职报告:一是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二是摸清乡情,积极建言献策;三是确定目标,推动工作落实;四是履行职责,促进地方发展。同时分析了任职两年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述职报告结束后,参会的选民代表对县人大代表包先文履职情况进行了书面测评,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会议当场公布了书面测评结果,发出测评表42张,收回测评表42张,满意42张,满意率100%。

    会议最后,乡人大主席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包先文代表任职两年来在走访选民、搜集民意,带领群众致富增收、建言献策、促进家乡发展方面所做出的成绩,选民是满意的;再要求县乡人大代表要进一步保持与选民的联系,倾听选民的要求和意愿。他指出广大选民代表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监督意识,要支持好、监督好代表工作,从而使包家乡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