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白帽镇召开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12-11 10:49:0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白帽镇召开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126日,白帽镇隆重召开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人大代表和镇村列席代表共计110人出席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汪球主持。会场庄严隆重,会风严谨务实。

会上,白帽镇镇长方球同志代表第十二届白帽镇人民政府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王建国同志代表镇人大作了《人大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全面概括了2012年我镇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实在的分析总结了我镇在发展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2013年具体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与部署;要求全镇上下坚持从白帽实际出发,真抓实干,朝着“十二五”宏伟目标阔步迈进!     会上,方球同志全票当选白帽镇人民政府镇长。

最后,该镇党委汪球书记做了题为《外树形象内练真功 努力推进白帽镇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更快的发展》的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白帽镇党委向会议胜利召开以及方镇长全票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其次,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县委县政府近期召开的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美好乡村建设、生态工业发展以及文明创建等专题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    

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精神,要着力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针对我镇当前干部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慵、懒、散”现象和问题,一要充分认识抓好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全体镇村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县政府下发的《中共岳西县委、岳西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和《岳西县开展庸懒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共岳西县委、岳西县人民政府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问责暂行办法》和《中共岳西县委、岳西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实行问责的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要结合白帽实际,把作风效能建设活动与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监督。镇成立了领导和办公室,并抽调专人办公,要大张旗鼓地整治“慵、懒、散”,明察暗访,查处违纪违规的单位和个人。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精神,要着力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美好乡村建设是白帽镇的机遇,县委县政府近期出台了《岳西县美好乡村示范县建设规划》,白帽镇将建设成为全县十个风情小镇之一,三个综合服务型城镇之一,全镇10个村中,在2016年美好乡村达标要有4个,2020年达标要达到8个,2030年,10个村要全面达标。要充分认识到新农村建设跟美好乡村建设道理一样,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实现“五化”,即“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序化”。在美好乡村建设中,大家要积极学习土桥村美好乡村建设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快美好乡村创建步伐。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精神,要着力树立工业强镇的信心,大力发展生态工业。要珍惜和利用岳武高速修建等重点工程建设契机,进一步坚定工业强镇的信心,强化招商引资,要强化举措,要引进重大生态工业项目,加快白帽工业集中区规划的调整和修编,全力推进白帽工业发展,做大做强镇域经济。镇上建设的项目都不是干部个人的项目,而是事关百姓长远利益的大事,要用真心去谋划好、实施好。一定要坚定工业强镇的信心不动摇,做大做实特色产业,着力推进生态工业的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精神,要着力开展文明创建集中整治行动,努力开创文明创建新局面。一是要在东滨河南路规划建成农贸市场,白帽村、邮政及相关单位在月底前要配合完成相关征地和拆迁工作;二是318国道白帽大桥(东段)至粮站大桥段,路障和拆违要加快进度,工程队春节前要浇筑好路面并交付使用;三是开展白帽大桥东西主干道路段大拆违。交通要整治,建立配套临时停车场,乱停乱放的车辆一律进停车场。派出所、交警队、镇综治办在15日前后要开展集中整治;四是今后在规划区内违法占地、违章建设要坚决杜绝。土地私下交易必须遏制,违者最好主动自纠。镇土地所、建设办要每周巡查2次,对违反规定或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依法移交国土、建设、公安等部门依法处理。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