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岳西县人大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1-09-08 10:46:0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岳西县人大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活动

 

    日前,岳西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二祖道场恢复建设情况,走访了祈永寺、店前镇聚会点等宗教活动场所,在店前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各教别代表人士、县乡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参加的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民宗局及店前镇民族宗教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对近年来该县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民族宗教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事务条例》,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坚决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坚决抵御境外渗透,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邪教组织。二要严格执行《宗教教职人员备案办法》,加强教职人员学识修养,提高教职人员素质,引导宗教教职人员爱国爱教,充分发挥其独特作用,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小康社会建设。三要积极弘扬禅宗文化,打响禅宗品牌,全力推进二祖道场恢复建设进程。四要加强各宗教教派、宗教团体对话,加强引导,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结束后,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的民族宗教工作专项报告,并向县政府发出审议意见书,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的依法管理特别是要尽快妥善处理城西念佛堂土地事宜,进一步加快司空山开发步伐推进禅宗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宗教执法主体建设适当增加人员编制和宗教工作工作经费等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