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岳西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1 09:50:37     来源:   点击:

    1110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岳西农商银行大厦十六楼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国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王德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31人,出席2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张红进辞去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任免王雁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命李徽同志为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决定其代检察长职务的议案。会上进行了供职发言、宪法宣誓,并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储君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及人选工委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对四次会议以来的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督察督办及时跟进,解决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会议建议,县政府一是更加重视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之间的沟通联系,既要“文来文往”,更要“人来人往”。主动保持与代表在办前、办中、答复后的全程联系,要重视面商,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悉心了解代表的真实意愿,主动争取代表的支持和理解;二是健全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增强建议办理过程的综合协调,提高建议交办的精准度和科学性;三是着力加强正在解决建议的督办力度。对“正在解决”的建议要紧盯不放,持续发力,对有条件办理的建议,及时予以推进、落实;对确实难以解决的建议,要详细说明原因,按规定时限向代表沟通并书面回复,确保议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让代表满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局局长王雁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20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及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岳西县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会议认为,截至2020年9月底政府债务余额,在省财政厅核定的债务限额内。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收支平衡。总体来说,预算调整报告符合《预算法》要求,预算调整必要,调整方案可行。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一要认真编制好2021年预算,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细化水平。做好政府投资计划、部门预算与政府预算的有效衔接,切实提高预算年初到位率。二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对我县财政收支的影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各项重点支出,全力做好六保六稳工作。三要认真组织实施本次会议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加大财政收入征管力度,加快支出进度,确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四要加强对中央直达资金和政府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要切实加强债务管理,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业彬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农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农村垃圾、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问题整治,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参与。充分发挥农村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的模范作用,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引导群众改善室内屋外环境,培养健康卫生习惯,切实增强农村群众主人翁意识;二是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编制完善村庄人居环境专项规划,与乡镇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衔接,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串点连线,以线带面;三是加大资金投入,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健全运维机制,着力解决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四是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切压实各项工作职责,确保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残联理事长宋杏芳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关于全县残疾人工作情况的报告及社会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和保障条例,以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工作为抓手,结合岳西实际,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一是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 “一法一条例”的工作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关爱残疾人的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定位,积极谋划公办特教学校等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工程、项目,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救助体系,依法保障残疾人权益。要加强对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的监管力度,优化功能区分布,推动我县残疾人康复与托养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加强部门联动,优化残疾人工作流程,狠抓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认真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提升防治能力,全县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一是强化宣传,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传染病防治意识;二是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巩固和提高传染病防治保障水平;三是突出重点,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传染病防治水平;五是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全面提升传染病防治工作综合能力。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案办理工作规程》(草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谦,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杨,县监察委员会、县检察院,县人大办、县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办、发改委、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城管局、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冶溪、青天乡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