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公民旁听办法
    作者:BGS   2017-05-05 11:06:14   来源:   点击:

    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公民旁听办法

    (2017年4月28日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密切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拓宽公民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渠道,保障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公民旁听会议,是指在召开县人民代 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时,非出席、列席会议的人员经过申请批准后,旁听全部或部分会议内容的活动。
        第三条 凡户籍在本县或者在本县居住满一年、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均可申请旁听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被依法限制人身自由和剥夺政治权利者除外。
        县内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基层组织,可以推荐公民旁听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
        第四条 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的时间、地点和建议议程,应当于会议召开10日前,在本地新闻媒体或县人大网站上公布。临时召集的会议不受前款规定的时间限制。
        第五条 公民申请旁听会议,应当于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召开5日前、常委会会议召开3日前,持本人身份证和所在单位、乡(镇)介绍信或推荐函,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办理登记。路途较远或者交通不便的可以在会议召开5日前,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提交申请和相关证件、材料的复印件。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按照代表性、广泛性和申请顺序相结合的原则,确定旁听公民名单,发放旁听证。旁听证只限于本人和本次会议使用,不得转让转借。
        第六条 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旁听人员一般不超过5人,常委会会议旁听人员一般不超过3人。
        第七条 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设立旁听席。旁听公民凭旁听证进入会场参加旁听。
    旁听所需交通、食宿费用由旁听公民承担。
    第八条 旁听公民可以旁听公告的会议有关议程,可以阅读会议正式文件(涉及国家机密的除外),可以以书面形式对会议审议、讨论的主要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第九条 旁听公民应当遵守会场纪律,服从统一安排,认真参加旁听活动,不得在会议期间散发材料,不得发表与会议议题无关的言论和其他不当言论。
        第十条 旁听公民在旁听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过程中,如有违反本办法规定的,取消其旁听资格。
        第十一条 公民旁听县人民代表大会的组织工作,由大会秘书处负责实施;旁听常委会会议的组织工作,由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实施。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上一篇:岳西县人大办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