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作者:ww   2016-08-30 16:31:23   来源:办公室   点击:

       
        8月30日,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县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首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衍圣、方国安、王德红、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20人,出席1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发改委主任吴代庆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指出:在上半年宏观经济下行情况下,我县经济社会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多数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呈增长态势,部分指标已完成序时进度。但实体经济相对滞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推进缓慢,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缓慢,这些问题给下半年经济发展带来很大压力。会议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质量,要引进符合我县发展实际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做好跟踪服务,确保落地生根;二要进一步加大重点工程推进力度,克服困难,确保序时完成目标任务;三要进一步加大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力度,促进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四要加大脱贫攻坚保障力度,确保完成年度脱贫目标。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李爱群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指出:2016年上半年财政各项收入指标都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支出进度进一步加快,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预算管理进一步细化,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县政府及其财税等部门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在高度防范债务风险的同时,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强化收入征管,创新征管方式,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禁超预算支出,依法调整预算;要尽快启动2017年财政预算方案的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精细化程度,提高预算编制质量。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大财经工委关于财政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岳西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建行融资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岳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岳西县交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建设银行融资的决定》(草案)。
        县政府副县长吴小将,县人大办、县人大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交通发展公司、建行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温泉镇、白帽镇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篇: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
    下一篇:县人大开展脱贫攻坚督查指导工作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