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作者:ww   2016-06-23 17:46:22   来源:办公室   点击:

        6月23日,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县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首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衍圣、方国安、王德红、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20人,出席1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李爱群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5年县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及县人大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指出:2015年,在经济处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财政收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许多指标位于全市各县前列,县政府、财政及财税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预算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预算到位率和预算编制规范性、科学性、细化程度进一步提高。财政保障有力,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支持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会议建议:县政府要加强财政风险管控,合理处置收支矛盾,保证收支平衡。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蒋立新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5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及县人大财经工委的初审报告。会议指出:审计报告比较全面客观的反映了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报告内容重点突出,反映的问题切中要害,审计评价客观公正,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会议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加以整改;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对延伸审计的部门应及时发出审计整改意见书,督促被审计单位和部门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维护预算执行的严肃性。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关于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县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关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调研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岳西县2015年县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确认许可对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储德胜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关于提请免去王攀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
       当天下午,县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江淮普法行法律知识讲座。
       县政府副县长黄长水,县人大办、县人大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住建局、县环保局、县城管执法局、县文化委等部门负责人,青天乡、古坊乡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篇: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
    下一篇: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次主任会议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