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岳西县店前镇人大督查防溺水工作
    作者:王云志   2015-05-11 11:47:46   来源:店前镇   点击:

        为认真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近期以来,岳西县店前镇人大对防溺水工作进行督查。
        在该镇分管教育工作的人大主席刘召先带领下,代表们深入各村和中心学校,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各村和各中、小学校对防溺水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代表们建议,首先要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各村要成立以村主任、校长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包保责任,具体落实到人。二要积极宣传,反复提醒。学校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安全教育作业、周末安全讲话开展安全教育。通过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集中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影片等形式深入宣传;各村要在校园周边危险水域警示牌更新或增添等形式,警示宣传、反复提醒;三是要家校联动,加强巡查。学校要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落实行政人员、班主任、教师包保责任制,发放《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知识宣传册》,开展专题家访,并与家长(监护人)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在重点时段到河东大桥、猫形嘴等重点、危险水域巡查,对缺勤学生进行追踪,详细记录并公示。切实增强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上一篇:毛尖山乡人大组织开展村级财务自查自纠工作
    下一篇:头陀镇人大召开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