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法治岳西 > 正文

    岳西法院开展多项活动迎接“宪法日”
    作者:韩晓将   2015-12-14 16:42:01   来源:法院   点击:

       “12.4”国家宪法日及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岳西法院开展多项活动,尊崇宪法、宣传法律,推进法治建设。
        召开干警大会,学习宪法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等精神。12月2日,县法院召开干警大会,重温了宪法有关知识、重点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三严三实”有关规定,宣读上级纪委、法院关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典型问题等通报,警示干警从严要求自己,要秉公办案,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法官。
        举行多场庭审视频直播,利用互联网进行“以案说法”。12月3日、4日,县法院进行4场9案的庭审视频直播,所直播的案件均为与普通网友息息相关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交通事故赔偿案、人身损害案以及一起行政案件,为广大网友提供免费的“普法大餐”。
       “巡回法庭”村头断案,为当事人提供便捷诉讼服务。因当事人到法庭道路封闭修路、交通不便,12月4日一大早,县法院中关法庭干警绕道几十公里来到辖区五河镇某村,在村委会开庭审理一起离婚案。经法官有效的调解工作,缓解了原、被告双方的紧张关系,虽当庭未能调解成功,但为下一步的审理工作、解决纠纷打下坚实基础。
        深入法院包保村,“送法进乡村”。12月4日下午,县法院干警来到包保村青天乡老鸭村,针对该村外出人员较多、山场面积大等实际,有选择的向广大村民重点宣传外出务工权益保护、森林防火、醉驾等方面法律法规,取得较好的普法效果。                      

    上一篇:县人大到中关考察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下一篇:岳西法院认真学习省人大有关决议精神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