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法治岳西 > 正文

    我县两名新任市级人民监督员上岗
    作者:陈王芳   2015-08-07 18:22:33   来源:司法局   点击:

        8月6日,安庆市举行人民监督员就任宣誓仪式。我县罗建忠、汪正明两人领取人民监督员证书,和其他新任人民监督员一起庄严宣誓,随后还将参加由市司法局组织举办的初任培训。
        根据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经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拟任公示等程序,安庆市新选任30名人民监督员,任期5年。这也是我市开展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后,由司法行政机关选任的首届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职。他们上岗后,将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渠道。
        今年,我省作为全国首批10个试点省份之一,改革重点是人民监督员由之前的检察机关“自己选人监督自己”改成由司法行政机关选任。监督案件的范围也由过去8项增加至11项,将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采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违法的”、“阻碍律师或其他诉讼参与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应当退还取保候审保证金而不退还的”等三种情形纳入监督范围。

    上一篇:签字担保需谨慎 连带清偿责任大
    下一篇:岳西法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