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法治岳西 > 正文

    岳西县建立“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
    作者:陈王芳   2015-06-08 10:57:05   来源: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的精神和要求,近期,岳西县出台了《关于建立“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45个以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为主体的“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重点宣传普法的有民法类、刑法类、经济法类、诉讼法类等280部法律法规。要求各责任单位充分发行业优势和主导作用,抓好部门、行业内部法治宣传教育,负责面向重点普法对象、面向社会大力宣传所涉及所执行的法律法规。明确了执法办案和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上下联动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三项工作原则。
       《意见》进一步强化了对各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的督查指导,并将结果作为年度绩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从而形成各部门协同联动、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 

    上一篇:岳西县全面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建设
    下一篇:岳西法院举行“学习邹碧华精神”演讲比赛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