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法院认真回复代表意见建议
    作者:xfy   2014-04-11 10:10: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42日,县法院向店前、温泉等代表团及人大代表寄送意见建议回复函。

    这是县法院在两会期间派员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经多次研究,将代表意见建议落实到今年的工作部署后,按照“一对一”的回复原则向提出意见建议的代表们反馈,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不断提升广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分析研判经济体制改革可能引发的法律问题,努力实现执法办案与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依法妥善审理涉及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等案件,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通过刑事、民事审判,打击犯罪、解决纠纷,营造规范有序的社会环境;通过行政审判,依法纠正行政违法,促进依法治县,营造清明公正的政务环境;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对不同所有制形式、不同规模、不同地域的市场主体一视同仁,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二是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注重执法办案质效。结合审判管理“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活动,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程序意识、铁案意识、效率意识、效果意识,提高案件审理质量、办案效率和效果,推进“平安岳西”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是细化便民利民措施,努力践行司法为民。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审判工作的实际,因地制宜开展节假日预约办案、巡回办案、网上立案、网上办案。开通贯穿立案、审判、执行和信访全流程的诉讼绿色通道,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功能,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和方式进行沟通交流,为群众提供热情高效的服务。

    四是扩大司法公开范围,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为契机,不断扩大司法公开范围,创新司法公开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微博等现代信息技术,及时全面公开法院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韩晓将)

     

     

    上一篇:关于开展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调研的通知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报告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