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法治岳西 > 正文

    “准妈妈”法官冒雨送达
    作者:fy   2014-05-26 09:10:4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准妈妈”法官冒雨送达

        5月13,山城岳西下着大雨,岳西县法院民一庭的“准妈妈”法官赵柯柯在审完一件民间借贷案后,又带领书记员冒雨下乡送达多个案件的应诉材料及裁判文书。

        赵柯柯是一位怀有4个多月身孕的“准妈妈”,由于妊娠反应一直未过,加上下大雨山路更难走,她强忍着一路颠簸给身体带来的不适,与书记员一边问路一边送达材料。

        在送达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的判决书时,因当事人王某本人不在家,判决书由其同住的70多岁的老父亲代为签收。但老人家对判决赔偿数额问题很不理解,认为法院判决不公正,情绪非常激动。赵柯柯从法讲到理,从理讲到情,然后又逐项将赔偿款项详细地向老人家解释,怕老人家还不是很清楚,于是又将相关材料的复印件交了一份给他,此时的老人家情绪才得以缓和,明白了法院是依法判决,没有偏袒对方。

        在送达王某与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应诉材料时,赵柯柯和书记员好不容易才找到储某的家,刚刚到达储某家门口,就被储某挡在了门外,此时的储某对立情绪很大:“你们打电话我之所以不到法庭应诉,就是因为这个案子跟我无关,我不想去!怎么?你们居然找到我家来了?快点走!”面对这样的情况,赵柯柯手撑着雨伞,在雨中苦口婆心地做起了储某的工作,从当事人相关权利、义务角度出发,到法情理相互交融的劝导……储某慢慢地转变了态度,签收了应诉材料。

    在送达过程中,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赵柯柯每次都耐心细致做当事人的工作,进行法律宣传、释法明理,为案件的妥善处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县法院微博直播失火案庭审
    下一篇:春风化雨 老有所依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