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乐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店前镇人大   2014-09-02 10:39:15   来源:店前镇   点击:

    乐为群众办实事

    ——岳西县店前镇人大代表沈义芳小记

     

       “无论是当村书记,还是当人大代表,都要为人民办实事”,这是岳西县店前镇人大代表、中心村党支部书记沈义芳经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团结和带领两委一班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针,勤奋努力、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村民谋利,全村美好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均有了较大改观,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群众赞誉。

     中心村是安徽省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省百镇千村示范村和安庆市生态村。为加快工作进度,沈义芳与村两委一班人夜以继日地工作,与村民谈心交心,听取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宣传建设美好乡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多数村民白天需要干农活,村一班人都是晚上到村民家中沟通协调,经常工作到深夜12点多才回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形成了以中心大道和211省道,村部至袁屋等三条主干道和上畈、袁屋、新屋四条支路的三纵四横的村庄格局。目前已有300户、1196人在村庄内建房居住,已建成占地1800平方米的村民活动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文化站、计生服务室、一站式服务大厅、中心小学、金融服务网点、日供水150吨村级供水站、村民休闲广场、篮球场、景观长廊、乡村大舞台均已建成;铺设住户门前彩砖4200平方、下水道2400米、排污管道1200米、安装了节能路灯90盏、建造绿化池100个、载插绿化苗木500株、街道广场绿化300平方米,建立了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全长710米的中心主干大道、袁屋广场等硬化等服务配套设施和景观设施全部完工。

    通过深入调查广泛征求意见,村两委确定中心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在沈义芳带领下,全村形成了以茶叶、苗木为主导产业,以生姜、中药材为支柱产业的发展模式。共引导支持群众发展以上产业1800亩,群众人均增收600元。发展村级苗木基地60亩、花卉、蓝莓等产业,扩大村级公益林每年为村创收8万多元。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沈义芳始终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每年在镇人代会上,他都积极提出实施民生工程的议案。沈义芳还带领村两委一班子深入偏远村民组,了解群众关心的需要解决的问题。近年来,他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项目资金,解决了中心村庄、高源、自然、余屋、龙井、三河等250多人的饮水。修通了北山路、罗山路连接线全长15公里,对徐银路、紫山光彩路4公里进行了硬化,此外,柯屋、余屋、河东山塘和河西、袁屋、上河、龙井等堰渠得到了扩挖和维修,为全村农业增收奠定了基础。(王云志)

    上一篇:心系村民 履职尽责
    下一篇:最后一页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