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心系村民 履职尽责
    作者:储昭松   2014-08-26 15:06:14   来源:温泉镇   点击:

     

    心系村民   履职尽责

    ——记安庆市人大代表王业胜

     

    作为市县人大代表,岳西县温泉镇桃岭村党支部书记王业胜,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心系村民,忠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带领全村广大群众积极开展美好乡村和重点项目建设,展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今年45岁的王业胜当选市、县人大代表后,积极参加市县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同时积极参加镇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他还向镇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加快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为加快建设美好乡村,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2012年冬,王业胜多次找到县政府领导,全力争取到桃岭殷河美好乡村中心村建设项目。该项目涉及殷河、铁炉、吴毫三个村民组,共97户,318人受益。建设一年多来,在王业胜的带领下,桃岭村“两委”和美好乡村建设理事会一班人带领群众从治理脏、乱、差入手,对殷河中心村庄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完成了97户房屋改貌,对500通组路进行了硬化,安装了49盏路灯,整修了800河坝,改造了一口山塘,建成了2公里村庄主干道两旁绿化带和2800平方米文化休闲健身广场。800平方米的村级活动中心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农民礼堂、图书馆、“一站式”为民服务大厅等配套齐全。辛勤出成果,努力有回报,殷河美好乡村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肯定,到今年8月已顺利通过县、市、省美好办验收,一个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美好乡村建设中心村基本建成。

    2013年,投资2.5亿元的岳西县220千伏仙河变电所建设工程在桃岭村实施,该项目是安庆市和岳西县重点工程。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王业胜带领村“两委”成员深入各村民组开会,宣传征地拆迁政策法规,全程参与土地测绘、房屋拆迁,解决难题。在开展实际工作中有些村民不太理解,甚至有抵触情绪。由于征地拆迁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农户多,他和村“两委”成员采取“5+2“白+黑”的方法加班加点,做细致的群众思想工作。由于过度劳累,王业胜病了,经县医院检查,需立即做胆襄切除手术。在合肥住院期间,每天他都打电话联系村里的同志,询问工作进度,想办法帮助解决拆迁难题。出院后顾不得休息,他带着未痊愈的身体又出现在征地拆迁现场。大家劝他休息几天,他说:“大家辛苦,这么忙,我歇着不安心。”在他的精神感召下,拆迁户们感动了,纷纷配合他开展工作,征地拆迁进度大大加快,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征地66.7亩,搬迁39户,创造了全县征地拆迁最快速度。目前,220千伏仙河变电所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王业胜在人大代表的岗位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进桃岭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新发展,桃岭村面貌发生了显著的新变化。

     

     

     

    (岳西县温泉镇人大  储昭松)

                               

    上一篇:克难攻坚保增长
    下一篇:乐为群众办实事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