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克难攻坚保增长
    作者:汪健   2014-06-26 18:43:20   来源:岳西人大   点击:

    克难攻坚保增长
    ——记省人大代表储理政

     
        家住岳西县温泉镇的王治平一家近年来的生活水平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他家两年前新盖了二层楼房,去年花费5万元进行了装修,今年又添置了电脑、电视、电冰箱、微波炉等家用电器,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然而谁又能知道,八年前他家还是镇里一个相对贫困的农户。谈起他家的发展变化,老王说,多亏被安徽天馨集团董事长储理政招录到企业务工,去年自己还被提拔为集团下属的温泉外协分厂厂长,年收入近50000元。
        说起储理政,在岳西县可谓是个无人不知的大能人。他从1998年起担任岳西县天堂纺织工艺制品厂厂长。十多年来,他团结和带领工厂一班人,凭着执着的追求,本着以市场为镜、质量为本、创新为魂的宗旨和“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大力实施多元化战略、科技创新战略和人才兴企战略,把一个员工几十名、产值几十万元的镇办小厂打造成年产值过9.5亿元、上缴利税达2150万元的大型企业——安徽天馨(集团)公司。由于他在经济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2003年元月,他当选为安徽省第十届人大代表,2008年连任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并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的亲切接见,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1年以来,随着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和美国经济萎靡不振的影响,外贸出口业务大幅下滑,国内原材料价格上涨,诸多因素对天馨集团这个对外贸易出口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影响极大。面对巨大困难,储理政心想,自己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在这一非常时期,要时刻不忘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克难攻坚,力求使自己的企业效益不滑坡,工人不失业,收入不减少,要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团结和带领公司一班人,迅速采取“二保二抓”措施,即保客户、保运转,抓管理、抓多元化发展。公司针对国内外经济形式的新变化,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树立“勤节约、大控制”的思想,各部门、各科室、各车间、各岗位积极研究如何降低生产成本、缩减开支,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寸布、每一张纸、每一个电话着手,使得非生产性开支缩减了40%。公司牢固树立“产品=人品”的观念,坚决不让不合格的产品出库,同时提高服务意识,尽最大能力服务好客户。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走自主研发和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设立专攻技术创新的研发部门,成立了服装、工艺被研发中心,并且和安徽农业大学签订协议,联手合作,加大新产品开发和创新力度。储理政高度重视工艺被产品的转型创新工作,积极引进国际先进设备,不断改进技术,提高产品质量,公司研发出的具有抗菌抑菌、除臭排湿、抗紫外线、保温性能强等特点的竹纤维工艺被,成功销往北京、上海、浙江等20多个省市市场,该产品获得了“安徽省名牌产品”和“安徽省著名商标”称号,并列入了国家星火计划。公司还加大与客户群的沟通和交流,在目前纺织行业极不景气的情况下,通过合资客户的优势,保留和发展优质客户,通过不懈努力和积极争取,今年上半年新增泛美工艺制品公司客户,扩大了公司产品在美国的出口额度。储理政在做好服装和工艺被产业的同时,积极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今年上半年,天馨集团投资6000多万元人民币新上按摩椅生产项目,目前中、老年自动按摩椅已试制成功,9月份将正式投入生产。今年6月份,公司与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就上马新型材料项目达成合作意向,8月8日,日本技术专家抵达岳西进行产品性能测试。上述两个项目的实施填补了岳西县办工业的一项空白,对天馨集团的发展必将起到里程碑式的意义。
        通过储理政等一班人的努力,天馨集团成功克服了国际经济形式和复杂多变的外贸出口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今年1—7月份,完成产值70038万元,同比增长12.7%;实现外贸出口额和财政税收均超过去年全年绩效。公司员工人均收入呈稳步增长态势,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储理政时刻牵挂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坚持每年为希望小学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并吸纳生活困难的群众到企业务工。2009年11月,岳西慈善协会成立,天馨集团捐款10万元,去年,储理政向岳西中学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赠奖助学金3.3万元。今年8月份,储理政又拿出3万元资助给25名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学子。(汪  健)

    上一篇:山村“好班长” 百姓贴心人
    下一篇:心系村民 履职尽责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