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法院召开会议部署三项活动
    作者:f   y   2013-05-27 17:32: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县法院召开会议部署三项活动

     

     

     

    524上午,县法院召开审判管理 “三化”(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年、改进司法作风和加强“五个能力”建设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上级政法委和法院的工作要求,部署开展三项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韩道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院长蒋黎明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副院长蒋黎明、殷正宇和纪检组长赵国卷,分别布置该院审判管理“三化”年活动、改进司法作风及“五个能力” 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并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期间学习传达《岳西县法院审判管理“三化”年活动工作方案》、《2013年岳西县法院审判管理“三化”基础年活动实施方案》、《岳西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改进司法作风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及《岳西县人民法院加强“五个能力” 建设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确保活动的制度保障。

    院长韩道寅结合省高院的统一部署,同时根据本院实际,对各项活动的开展和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对审判管理“三化”年专项活动,他指出:全体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审判管理是司法为民的需要,是加强审判业务宏观管理的必然要求,是法院今年工作的重点。要健全机构、完善机制。在今年第三季度前要成立专门的审判管理机构,要配齐配强审判管理工作人员。完善审判管理“七大”工作机制;要强化措施、强推硬比。要加强学习和培训,熟练操作审判流程软件,掌握每个环节和节点,要加强考核、奖惩兑现。要注重研判、统筹推进。确保活动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对改进司法作风建设和“五个能力”建设工作,他强调:全体干警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解决好“进取意识衰退”、“责任意识淡薄”的思想作风问题;切实解决好“能力不足”,尤其是“协调能力不足”的工作作风问题;切实解决好“个人交往”及“人情案”等生活作风问题。要强化措施、规范运作。每个干警应认真学习发放到每个人手中《岳西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作风专项督察活动学习资料选编》小册子,规范群众工作作风、司法作风。要严格按制服着装办法和法官行为规范的要求,规范着装和法官基本行为,树立和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要加强督查,奖罚分明。将改进司法作风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强化督查指导,兑现考核奖惩。

    最后韩院长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二是要注意案件动态、减少上访;三是要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四是要认真讨论岗位目标任务和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强化管理、调动工作积极性,保障全院年度工作目标的实现。

    会议期间,研究室、审监庭还就法院审判管理软件操作及案件质量评估进行专门培训指导。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农机工业发展情况调研
    下一篇:岳西法院执行工作连续三年获省高院表彰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