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安排
    作者:岳西人大   2012-07-13 10:31:5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12年创先争优

    活动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到机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重点,找准并抓住人大机关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协助人大常委会谋划和开展工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工作,推动服务创新,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一、在搞好服务工作上创先争优

    人大机关是人大常委会的综合服务机构,是人大常委会科学决策和依法履职的“参谋部”,辅助常委会科学决策是人大机关的首要职责。今年机关将围绕常委会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一是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科学确定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网上在线学习、法制讲座、专题培训等活动,对机关干部进行全方位、高层次的培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水平,为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搞好调查研究。根据常委会工作需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实情,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细致地搞好分析研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献计献策,力求提出新观点,研究新思路,谋划新举措,当好领导决策和工作创新的“智囊团”,增强常委会决策的主动性、预见性和科学性。三是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围绕服务好“三会”,围绕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开展代表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各项监督活动,从活动方案设计、材料起草、宣传报道、会议服务等各个环节,逐一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超前谋划,精心筹备,周密组织,确保服务优质高效。四是始终把老干部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对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细致周到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千方百计地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五是服务好上级领导和外地客人。人大机关将积极主动、热情周到地搞好接待服务工作,确保上级领导和外地客人满意。

    二、在做好代表和信访工作上创先争优

    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联系代表的长效机制。利用多种形式和各种渠道,有计划地组织新任代表学法、用法、履职等专题培训,努力提高代表议事水平和履职能力。坚持代表来访接待、开展调研视察、组织执法检查等做法,规范代表活动,增强活动实效。认真做好代表议案的督促办理工作。加大对乡镇人大干部培训力度,加强联系、沟通,指导乡镇人大开展工作。

    依法办理信访,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接访、督办、反馈等信访工作制度,做好省、市人大交办信访件和群众来信来访的登记、转办工作,加大对重要信访事项的督察督办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集中精力化解信访积案,最大限度减少赴京到省来市集体访、非访和重复访,着力强化信访问题源头防范,搞好机构设置,完善好各项制度和信访网络。

    三、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创先争优

    在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学习中央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要求,加强机关干部的管理教育和培养,切实提高干部素质。进一步推进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引导推动党员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积极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努力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创先争优。努力为扶贫联系点、结对帮扶户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做好招商引资等工作。三是认真开展好承诺点评活动。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大力加强人大机关党支部自身建设。认真开展机关支部新一轮承诺,并扎实做好履诺践诺活动。坚持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四是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工作。对2010-2012年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专项表彰。全面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建立一项以上长久管用的制度。

    上一篇:中共岳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2012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县人大机关党支部2012年创先争优承诺书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