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中共岳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2012年工作计划
    作者:岳西人大   2012-07-13 10:29:4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中共岳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

    2012年工作计划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县直机关工委的要求,结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实际,特拟定2012年支部工作计划。

    一、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党员的政治业务素质,为做好人大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提供可靠的业务能力保障。

    一是要加强对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教育,包括《党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是要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的学习。要通过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学习上级党委相关会议的决议决定,特别是学习县委十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增强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群众自觉行动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要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法律法规的知识的学习。重点是加强对《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对“一府两院”监督的相关法规性文件,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法制观念与依法办事、依法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热爱人大本职工作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信念。

    四是切实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知识和机关纪律制度的学习,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本职工作,打造优质高效人大机关。要坚持通过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和开展学习交流、知识竞赛等有效方式,提高学习的效果。

    五是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务公开活动、帮扶活动等,巩固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二、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和明确支委会成员的分工与职责划分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的作用做好支部工作;建立、修改和完善“三会一课”、党员考评、优秀党员评选等方面的相关制度,规范各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坚持每月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全年召开支委会不少于8次、支部大会不少于4次,廉政谈话不少于2次,民主生活会不少于1次。

    三是要按时缴纳党费。党员每月向支部交1次党费,支部每季度向县直工委交1次党费。

    三、扎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加强对精神文明知识的学习。重点是进一步学习公民道德建设纲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等内容,为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精神文明建设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工作的同时提供精神动力。

    二是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和廉政文化进家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娱乐方式,努力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讲民主、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与其它支部的横向联系,组织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扎实开展与选派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四是组织党员清明节到烈士陵园凭吊先烈等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

    五是关心老干部工作,广泛开展尊老、敬老活动,在重要节日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开展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

    六是积极开展各项办实事、献爱心活动,积极参与扶贫工作,把帮助扶贫联系点脱贫致富工作落到实处。

    四、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要加强对廉政知识的学习。重点是学习反腐倡廉理论和部分党内法规,做到警钟长鸣,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用违法违纪等典型案例的材料或录像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三是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勤政廉政,确保不出现违法违纪的人和事。

    四是狠抓机关作风建设,通过严格执行机关上下班等制度,从而促进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是继续开展“廉政谈话”。

    六是继续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除认真做好以上工作外,还要认真完成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县直工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中共岳西县人大常委机关党支部

    20123

     

    上一篇:关于成立县人大机关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岳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安排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