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概况
  • 通知公告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乡镇人大
  • 法治岳西
  • 议案建议
  • 机关建设
  • 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岳西县人大机关党务公开实施方案
    作者:岳西人大   2012-07-13 10:27: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岳西县人大机关党务公开实施方案

    为了切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扩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改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根据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要求,结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现就搞好机关党务公开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开展党务公开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扬民主、广泛参与,积极稳妥、注重实效的原则,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机关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公开内容

    1、县直机关工委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目录规定内容;

    2、机关支部认为有必要公开的其他内容。

    三、公开程序

    1、提出公开内容。机关党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根据党务公开目录规定的内容,以及目录外其他需要公开的内容,提出拟公开事项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

    2、党组织负责人审核。机关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拟公开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严格把关,并签批公开意见。

    3、实施公开。签批后的公开事项统一由党务公开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和方式搞好公开。

    四、公开形式

    机关党务公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会议公开、公开栏公开等形式。

    五、几点要求

    1、党务公开办公室建立党务公开登记簿等有关簿册,对公开的内容、形式进行记载备查,保证党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机关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对举报、投诉的问题,机关党总支要及时调查、处理,并将调查处理结果向群众公布。

    3、机关党总支要经常性地对党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六、组织领导

     

    为保证党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机关成立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督查机关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人大机关党务公开具体工作。

     

     

    中共岳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

    2011714

    上一篇:关于以“讲责任、重感情、转作风、强素质”为主题深化人大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成立县人大机关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


    地址:岳西县天堂镇天堂路46号 电话:0556--2172553 2180179 
    建设与维护:岳西县创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皖ICP备11010786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601号